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2023-04-26 14:3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4日,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讨论相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南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全市重点实施的国家、省级试点改革事项清单和县(市、区)自主改革事项清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上级有部署、南通见行动、改革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以试点引领带动面上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南通特色、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改革成果。注重系统性整体性谋划推进,使各项改革举措协同发力、互促共进、相得益彰。加强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改革责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激活干部群众中蕴藏的改革基因,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根本动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