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3-04-26 14: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4日,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南通贡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学习。

吴新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适应我国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必然选择,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南通处在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枢纽位置,既有出江入海的开放通道优势,又有紧邻上海的开放窗口优势,在江苏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机遇叠加、使命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高水平推进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对外开放,接续推动关键性工程规划建设,打造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际大市场的综合枢纽;要服务高水平自立自强,深入实施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不断提升科技和产业创新能力;要深入推进制造强市建设,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服务链、政策链、金融链深度融通,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南通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吴新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以调查研究找准发展的突破口、问题的关键点、群众的关切点,把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金钥匙。要紧紧围绕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开展重点和专项调研,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组织实施,在调查研究中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民本情怀、严实作风,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调查研究和促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点难点,提对策、快转化、破难题,通过问题的真解决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王小红、陆卫东、王洪涛、王晓斌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