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8℃!南通昨日热到破纪录
2023-04-19 10:2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晴好天气,气温开启狂飙模式。昨天,江苏多地发放“夏日体验卡”,南通也不例外。当天14时06分,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2.8℃,一举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4月中旬最高气温纪录。

才4月份,气温就迈入30℃大关是否正常?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南通在4月中旬曾出现过不少“3”字开头的气温,这种在春天体验“夏天”的现象其实并不罕见。比如,上一次4月中旬的最高气温纪录就出现在去年,达到了32.7℃。眼下,已进入春天向夏天逐步过渡的阶段,天空状况好加上合适风向等各种有利气候条件,就容易出现明显升温。

不过,4月仍然是春天的地盘,大回暖背后意味着冷空气已经开始在积蓄能量。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又会出现“大跳水”。从目前预报来看,今天开始气温就将进入下降通道,周五之后受到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仅有14℃~18℃,相较于昨天的气温来说几乎打了对折。提醒大家,厚衣服先别急着收,后期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9日: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4级左右,气温17℃~25℃;20日:多云到阴,偏东风4级左右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6℃~23℃;21日:多云有时阴,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气温13℃~1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