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事局“不停航”办证 节约船舶运营成本近500万元
2023-04-18 11: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感谢南通海事局‘不停航’办证机制,2个工作日办结注销登记证明书、所有权证书、国籍证书和配员证书,大大节约了我们的运营成本。”昨天,南通宏博海运有限公司和南通宏泽海运有限公司向南通海事局赠予锦旗,对该局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因经营发展需要,“宏**”轮原所有权人南通宏博海运变更为南通宏泽海运,需要同时办理船舶所有权等5项政务事项,法定最大办结时限为40个工作日。该轮为国内沿海散杂货船,近日刚承接了秦皇岛到靖江的煤炭货运订单,如船舶因办理相关证书停航,将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南通海事局政务中心与船舶处协同为其开启“不停航”办证机制,通过材料预审、容缺受理、并联办理和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在船舶公司递交办理申请仅2个工作日后,就拿到相关证书。

作为南通海事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船舶“不停航办证”工作去年开始试行,海事部门将其作为工作机制固化,让船舶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今年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3例“不停航办证”服务,为3艘万吨级船舶节约运营成本近500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