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参观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图片展
2023-04-16 09: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吴新明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图片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南通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本次展览图文并茂,直观展现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多维度、全景式宣传展示了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吴新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刻把握“总体”这个关键,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能源、粮食等领域安全,增强密码安全意识,筑牢密码保密安全防线;要持续强化国家安全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沈雷、陆卫东、王洪涛、王晓斌、高山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