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边检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04-15 11: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边检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速推进服务保障提档升级

全速推进服务保障提档升级

13日,四川航空3U9851次货运航班身披余晖,从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满载服装、日用品等货物飞往日本……随着新冠“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南通出入境交通工具和人员数量快速回升,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密切关注口岸出入境飞机和旅客的流量变化,提前制定勤务保障方案,及时调整勤务组织,科学调配执勤警力,全速推进边检服务保障提档升级。今年一季度,南通边检共检查出入境航班150余架次、船舶400余艘次,人员1.5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8.62%、11.14%、124.08%。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南通边检站高位统筹安全和发展,持续聚焦聚力“口岸管控提级、边检服务提档”目标,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南通边检新实践。

“感谢边检的同志们,从入境到办完边检手续只用了10余分钟,为我们快速通关节省了时间!”自3月3日起,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加开“南通=德国莱比锡”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在做好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的同时,提供了“即报即检、即检即离”的快速通关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南通边检站累计为“南通=莱比锡”“南通—大阪”“南通—东京”等共计50余架次货运航班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服装、汽车配件、装饰品、日用品等货物通关逾2800余吨,为推动属地经济高速发展贡献了安全高效的边检力量。

长江南通段船来船往,为助力码头企业“敢干”,南通边检站深化推进边检放管服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便民利企举措,全面推广应用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提升“互联网+”服务水平,实现现场手续“只跑一次”、线上办理“一次不跑”。通过提前受理、网上报检、随报随批等举措,确保船舶到港“零等待”、靠港“即装卸”、离港“零延时”,极大缩短船舶办检时间,提升了货物周转速度,为南通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今年以来,南通边检聚焦安全发展,树牢管理优先理念,积极策应“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大局和南通深化“一枢纽五城市”建设,全面创新出入境便利举措,靠前服务保障通州湾新出海口和新机场建设,探索实施新造船舶“试航结束直接出境”,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主力军,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切实服务好政府、企业“出海抢单”、招商引资和对外贸易,在提升边检服务保障水平上持续发力。

本报记者 彭军君 本报通讯员 沈莘皓 葛方勇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