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存款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
2023-04-14 15: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获悉,至今年3月末,南通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20506.51亿元,比年初增加221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60亿元,一季度存款增量仅低于苏州、南京,列全省第3。

自2016年1月末南通存款超万亿元后,用了7年多时间,迈上了2万亿元的新台阶,年均增速达12.51%,成为全国第6个存款超2万亿元的普通地级市。从增量来源看,南通存款增加主要得益于以建筑工人为主的外出务工人员从全国各地回笼的劳务资金。今年3月末,全市个人存款余额达12096亿元,占各项存款的58.99%,占比位列全省第一,比全省平均数高16.68个百分点,是占比最低城市的2.11倍。农村网点较多的6大行即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存款余额合计达12638亿元,占全市存款总额的61.63%。其中农行、建行、中行存款余额均已超过2000亿元,工行已逼近2000亿元。

存款的增长也得益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质高效服务。长期以来,全市各银行机构坚持“存款立行”理念,增加硬件投入、优化软件服务,积极组织存款,具体做到“四个并重”,即对公对私并重、大额小额并重、本币外币并重、线上线下并重,使城乡居民的闲置资金应收尽收,应吸尽吸,促进了各项存款的较快增长。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表示,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多渠道吸收存款,同时用足用好存款资金,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