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花卉种子不出芽 经协商问题妥善解决
2023-04-14 15: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从网络平台下单购买一批花卉种子,不料,春天到了种子仍在“沉睡”。郁闷之下,感觉上当被忽悠的市民向政府热线等平台投诉讨要说法。4月12日,记者了解到此事经协商已圆满解决。与此同时,园艺专家也主动为市民支招,指点种植秘籍。

家住海安市城东镇施秦村六组的沈先生,平日喜欢栽花种草;今年2月,他在刷抖音时看到有卖家在推销花卉种子,其中有他喜爱的花卉,于是花费29.8元购买了几个品种的花卉种子。可是,种子在花盆里迟迟不出芽,特别是春天到了气温持续升高,种子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发现异常后,沈先生向政府热线投诉,要求职能部门关注并查处。

有关部门介入后,商家解释所出售的花卉种子是从正规渠道进货,品质有保障;但鉴于种子未发芽,商家和卖家协商后妥善处理了此事,沈先生重新进行了栽种。

采购花卉种子后,应如何栽培管理?南通绿化部门一位园艺人士介绍,市民购买花卉种子后,须调配好适宜的土壤基质,注意透气疏松,花盆底部一定要有排水孔;通过快递收到花卉种子后,要先将干瘪的、发育不健全及有虫眼的无效种子剔除;种子外壳坚硬的,最好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催芽,处理好后直接撒在土壤表面上即可,否则出不了芽、无法自然生根。种子小的覆盖浅浅的一层薄土,种子大的覆土则适度多一点。在后期管理上,还要及时浇水保湿,多通风透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