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4-14 15:1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建任务,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雷、王小红、封春晴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开局起步之年,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个重点,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要紧扣全市中心大局,突出“干部敢为”这个决定性因素,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完善保护担当作为的制度规定,努力打造一支求真务实、敢为善为的“好干部”队伍,不断引领全市上下充分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强化责任担当,根本在从严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确保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成为分内之责、刚性之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持续增强管党治党的整体合力;市委党建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定期督促推进、跟踪问效,不断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