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率提高21.4%
2023-04-13 09:5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通州区人社局获悉,在最新一个认证周期(12个月)内,通州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完成率达99.6%,比上个周期提高了21.4%,认证人数增加了15000人。

近年来,通州区退休人员数量逐渐增加,目前已达85868人。通州人社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拓宽“线上+线下”的暖心认证服务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手机自助端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州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青松介绍,针对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问题,区人社部门利用银行网点多的优势,在全市率先开展借助银行平台拓展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服务。截至目前,通州全区各银行养老金代发网点已协助82251个待遇领取人员完成资格认证,占退休总人数的95.79%。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