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季如何防过敏?这份指南请收好
2023-04-12 10: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皮肤科、耳鼻喉科因花粉、柳絮等过敏而前来就诊的患者数明显上升。

“只是在外面走了一会儿,回到家后就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一片片红点,又痛又痒。”天气回暖,刘女士在外出欣赏美景后,脸上、身上就出现了红斑、丘疹、瘙痒等症状。

南通六院皮肤科主任秦晓庆建议,预防春季皮肤过敏要避免阳光直射,远离花粉、柳絮等致敏原。在户外活动时,应戴上口罩、太阳镜等。当皮肤出现轻微的反应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处理,比如用清水清洗暴露的皮肤、冷敷、口服抗过敏药物等;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应立即就医。

“一到漫天飞絮的时候,我的喷嚏就一个接一个。”对吴先生来说,春天是个“难挨”的季节,过敏性鼻炎总让他苦不堪言。

南通六院耳鼻喉科主任刘健提醒,及时发现并干预,对于过敏易感人群是非常重要的,知道自己的过敏原并做好防护,可以有效减轻过敏症状。建议过敏性鼻炎患者通过过敏原测试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鼻用或口服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如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或合并慢性鼻窦炎、鼻息肉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通讯员张燕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