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东沙大桥系上安全带 96条斜拉索安上阻尼器
2023-04-11 15: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通州最长农桥东沙大桥南桥塔西侧,在特种作业车辆长长吊臂的“托举”保障下,技术人员正对某根斜拉索上滑脱的护套进行精准修复,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根据桥梁巡检及定期检查结果显示,东沙大桥部分拉索在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下会出现较大幅度震荡、晃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也给行车人员造成较大心理压力,可能埋下交通事故的隐患。通州交通部门召集各方专业人士进行专题研讨,决定对96条斜拉索安装阻尼器,为斜拉索减震、吸收消耗桥墩受力,同时也延长使用寿命,提升通行安全系数,让车辆驾乘人员吃上定心丸。目前阻尼器已全部安装、调试、检测到位。

通州区东沙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开沙岛、横港沙区域对外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近年来,通州交通部门为东沙大桥量身定制“全天候”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一旦大桥在特殊气候、交通条件下或桥梁运营状况严重异常时,诊断系统会发出预警信号,为桥梁的维修、养护提供重要依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