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节后供求报告
2023-04-07 11:5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南通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的《2023年节后南通市本级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显示,今年2~3月,市本级人力资源市场累计采集就业岗位约2.69万个,求职人数约2.09万人,供求总量同比有所回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释放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加快复苏的积极信号。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用人需求集中在二、三产业,其中第二产业需求占四成;所有提供就业岗位的18个行业中,制造业的岗位数最多,占36.17%。在市本级人力资源市场,制造业提供就业岗位约0.97万个,同比下降29.88%,其中,南通最大的传统支柱产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用人需求与去年基本持平,而通用设备制造业和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月度走势看,2月制造业用人需求处于高位,达到0.75万人,经过密集线上线下招聘对接后,招聘需求趋近饱和,进入3月后迅速回落。

第三产业方面,用人需求总量约为1.62万人,相较去年同期上升84.87%。在传统服务业中,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住宿餐饮业用人需求同比回升明显,涨幅分别高达624.36%和419.01%;现代服务业中,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用人需求涨幅明显,同比分别上升202.34%、155.61%。从长远来看,进入后疫情时代,服务业仍具有较大市场需求,就业增长仍存在一定的空间和潜力。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陈焙表示,二季度南通就业形势将延续平稳态势,市本级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环比有所下降,但是总体表现为供大于求,“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的压力和结构性矛盾仍然会存在,实现青年群体的高质量充分就业,需要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努力。”

通讯员高大伟 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