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启动
2023-04-07 11:5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2023年南通市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首批1.62万名具有南通市学籍、2009年9月1日以后出生、2023年上半年在校初一(9月份初二)的女生将免费接种国产双价HPV疫苗。

宫颈癌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的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严重影响妇女健康及生命安全。据权威研究结果表明,宫颈癌也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即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可防可控的恶性肿瘤,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为9~14岁女孩接种HPV疫苗可提供最佳免疫保护,显著降低宫颈癌发病率,是目前预防宫颈癌发生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今年,“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被确定为省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在当天的启动工作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对南通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就HPV疫苗接种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8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