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在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破难题解民忧
2023-04-05 10:1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4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破难题、解民忧,全力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市区一名退休人员前来反映医疗保障问题。吴新明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现场会商。吴新明说,要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抓紧推进实施。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对面上类似情况认真开展排查,弄清底数、掌握实情,积极推动一揽子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听取当前信访工作汇报后,吴新明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好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制度、首问负责制度,直面问题不绕道,解决问题不拖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想,主动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力量下沉,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王洪涛、王晓斌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