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最大规格FPSO项目在启东开建
2023-04-01 10: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承建的P-82 FPSO(海上浮式储卸油船)主船体项目在启东正式开工,这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格的FPSO项目之一。

该FPSO是巴西国家石油Buzios油田投入使用的12艘FPSO计划中的第10艘,项目主尺寸总长360米,型宽60米,型深34.3米,船体钢结构总重超8万吨,设计储油量160万桶,每天产能达22.5万桶石油以及1200万立方米天然气。

FPSO作为开发海洋石油的关键设备,是集生产处理、储存外输及生活、动力供应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海上生产设施,被称为“海上油气处理厂”。与其他形式石油生产平台相比,FPSO具有抗风浪能力强、适应水深范围广、储卸油能力大,以及可转移、重复使用等优点。

近年来,在南通海事局的精准监管和安全服务保障下,启东中远海运海工积极推进绿色化生产,大力推进深水关键装备关键技术攻关,持续强化高端FPSO自主制造能力建设,助力中国海工装备制造产业“走出去”。(通讯员 彭玉章 孙岩 记者 吴霄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