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画好最大同心圆 凝聚最强向心力 奋力开创南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4-01 10:5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新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南通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奋力开创南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宣读有关文件。

吴新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十二个必须”的重要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切实掌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科学方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南通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吴新明指出,要准确把握定位要求,大力推动南通统战事业行稳致远。紧扣“四新”“三好”的要求,支持民主党派发挥优势作用、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紧扣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着力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紧扣促进“两个健康”的要求,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擦亮“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着力构建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紧扣争取人心、壮大力量的要求,鼓励海外江海儿女为南通发展献计出力,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紧扣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要求,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特点,最大限度影响人、团结人、凝聚人,着力提升网络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吴新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扎实推动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并进。要建强统战队伍,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发挥基层统战组织团结引导、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参加会议。海安市、海门区、市委网信办、市工商联、南通大学作交流发言。(记者 朱文君 丁威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