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沙大桥加装96套阻尼器
2023-03-31 11:1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施工人员正在加装阻尼器支架。 左蔚摄

“好!这个位置可以!”28日,通州区东沙大桥南桥塔西侧,在特种作业车辆长长吊臂的保障下,技术人员正对某根斜拉索上滑脱的护套进行精准修复。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作业现场安全设施齐全,作业人员技术娴熟,工程整体进展顺利。目前,阻尼器已经全部安装、调试、检测到位。

根据桥梁巡检及定期检查结果显示:东沙大桥部分拉索在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下会出现较大幅度震荡、晃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为此,通州交通运输部门召集专业人员研究讨论后,决定给东沙大桥上的96条斜拉索安装阻尼器,可以给斜拉索减震,以消除斜拉索的大幅晃动。

作为通州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东沙大桥及其连接线起于沿江公路五接段与海五线平交处,在大、小李港间穿过天生港水道,终点止于东沙岛东边缘。其中大桥全长1.8公里,桥面为双向四车道,主桥全长510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