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一季度签约18个,总投资218.41亿元
2023-03-31 11:1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者从昨天举行的南通开发区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获悉,前三月该区签约重点产业项目达18个,总投资218.41亿元,另签约科创项目32个和高端服务业项目5个。

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四主一最一中心”的目标定位,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从早从快从紧抢招商、攻项目、优服务,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一季度,开发区上报实际利用外资5亿美元。

同时,开发区打造更为完善的功能配套,高起点规划建设G15东侧15平方公里“南通开发区新时代未来产业园”,打造要素完备、绿色集约、技术领先的特色专属园区,努力为高端项目、高端人才的引进与落户,提供更有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最佳平台。此外,强化更高质量的项目服务,进一步优化产业项目评估机制,加强资源统筹和协同调度,推动项目落地再提速;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全程跟踪帮办,靠前精准对接,推动项目保障再加强;坚持“一线工作法”,更加主动与企业、项目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推动项目服务再深入。

当天活动共签约34个项目,既有投资大、质态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业态新、前景好的重大服务业项目,还有一批层次高、见效快的科创项目;同时又新增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达到4.63亿美元。这些优质项目,契合开发区“3+1”主导产业方向,具有较强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