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2023-03-31 10:4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彤)昨天上午,全市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吴新明作开班动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国资国企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吴新明指出,国资国企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没有国资国企的强支撑,就没有南通发展的大跨越。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的使命担当。增强“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国资国企工作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国资国企新作为。增强“机遇稍纵即逝”的紧迫感,抢抓南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找准国资国企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坐标定位,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胜势。增强“发展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等不起的心态、慢不得的状态、坐不住的姿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壮大。

吴新明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国有企业必须挑更重的担子、扛更大的责任,进一步明晰思路举措,瞄准“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目标,切实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企业市场化转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选准产业发展赛道,更加注重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企业市场化经营水平;切实提升服务发展能力,顺应南通城市发展新需求,当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城市能级提升的“运营商”、保障重大任务的“突击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更强支撑;切实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债务管控,严防经营风险,加强国资监管,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国资国企健康可持续发展。

吴新明强调,要突出强根固魂,进一步夯实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的政治保障,永葆“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以党的政治建设凝聚发展动能,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流程各环节,以基层组织建设赋能生产经营,让党组织成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源泉,以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打造一支“懂战略善决策、懂市场善经营、懂产业善创新”的国企干部队伍,以党风廉政建设护航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生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主持开班动员会,市领导姜东、王洪涛、张建华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市内外专家开展8个专题讲座。市属国有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和所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修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