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30 09: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春风勤相邀,植绿正当时。2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南通开发区能达生态通廊,与南通军分区官兵代表、部分机关干部、基层群众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互相配合,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接连种下香樟、榉树等树木,树苗迎风挺立、舒展枝条,在和煦春光中孕育蓬勃生机。吴新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日常养护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栽后抚育工作,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植树活动后,吴新明仔细查看林长制公示牌,详细了解林业资源保护、绿化等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工作,让爱绿、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南通。

能达生态通廊位于南通开发区核心区,北接紫琅湖公园、通启运河绿廊,南联老洪港湿地以及长江生态廊道,总占地面积约214公顷,是构建全市绿色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南通以林长制为引领,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和资源保护。全市现有林地面积5.4万公顷,湿地面积46.4万公顷,林木覆盖率达24.21%、自然湿地保护率56%,建立了市、县、镇、村四级林长制体系,设立各级林长2584个,全面落实湿地与林地、绿地、自然保护地“四地”同建共管。2023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6500亩、新建(提升)绿美村庄16个,目前已完成3490亩;同时,开展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全面启用林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管理体系建设,全力做好林业资源保护和林业要素保障,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