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放首批18个共享公园绿地
2023-03-29 10:1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露营、野餐、放风筝……踏青好时节,哪里的草地可以搭帐篷露营?昨天,市市政和园林局发布消息:南通开放首批18个共享公园绿地。

此次入选的唐闸公园、曹顶纪念公园、滨江体育公园、南通创新区紫琅公园、通州区竖石河公园、海门区东海绿廊、如东县青年公园等公园绿地,都是市民热门赏春游玩之地。公园绿地内的草坪区、林下空间或闲置空地,生态良好、风景优美,地形相对平整,具备一定规模,适合市民活动。

“以前要求的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主要是将‘封闭’大门向市民敞开,大家可以走进公园场地游玩。住建部新发的通知,要求更具体。人不但能进公园,还能进入草坪、林下空间,进行露营等活动,这是此次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重点。”市市政和园林局四级调研员季瑞元说。

如何在打开城市绿色生态空间、迎接市民踏青的同时,保护草地植被和生态系统?据介绍,各公园将兼顾游客需求和草坪健康生长,做好试点绿地常态化养护管理,重点做好草坪维护,及时补植因踩踏造成的植物空缺。在做好日常养护的同时,根据草坪生长特性合理设置绿地休养期,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新需求的同时,让小草得到充分休息和生长。

今年,南通园林部门将积极探索新发展阶段城市绿化微更新,盘活城区闲置用地,将城市边角、建筑空隙、闲置零碎地等活化利用,推进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建设,有序开展老绿地提档改造,逐步推动存量绿地功能提升、品质升级和开放共享。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