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会见阿特拉斯(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董事长尼尔·布什一行
2023-03-29 10: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委书记吴新明会见阿特拉斯(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董事长尼尔·布什、EV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皮科尼一行。双方就开展生态环保、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新明对尼尔·布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新明说,南通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深化产业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新能源产业是南通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风电、光伏、储能等产业均形成一定规模,将全力支持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建设。他表示,美国是南通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之一,希望尼尔·布什先生等友人,继续关心支持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推介更多美国企业来通投资兴业,拓展经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南通也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尼尔·布什说,来到南通,实地参观了五山地区滨江片区,为南通在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而赞叹。他表示,在阿特拉斯的推动下,中国天楹与美国上市公司EV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率先将全球先进的重力储能技术引进中国。希望能以该项目为榜样,激励更多企业开展合作,推动新形势下中美经贸、环保和能源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据悉,全球首个100MWh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及全球重力储能装备制造中心落户南通如东,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预计7月建筑封顶。

市领导王洪涛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