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航空口岸首票“1210”模式跨境电商商品通关
2023-03-28 12: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慧)26日傍晚,搭载莱比锡-南通航班的8.476吨儿童叶黄素(保健食品)跨境电商商品抵达南通机场。昨天上午,这票货物在南通机场国际货站顺利清关后,运至南通综合保税区,供抖音、天猫等大型平台销售。这是南通航空口岸首票采用跨境电商“1210”模式的电商商品,是南通机场口岸功能新的突破。

跨境电商“1210”模式,即“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又称保税备货模式,是指商品批量从国外仓运输到国内综保区仓库,待国内消费者下单后,再配送至消费者手中。据介绍,这票货物落地后,南通海关在3分钟之内就完成所有的通关手续。随着空港和保税区联动业务越来越成熟,会引来更多的跨境电商进口业务。

据了解,在这票货物之前,所有欧洲进口的电商货物都要先飞到周边机场,再运输到南通保税区,时间长,费用高。而在这之后,欧洲各个城市的商品都可通过莱比锡-南通航班直接运到南通本地,收货时间将大大减少,运输成本也会更低。未来,美妆、服饰、红酒、母婴用品等更多品类将通过莱比锡-南通航班来到南通保税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