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两乡村健身公园入选“全省最美”
2023-03-26 12:1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集休闲娱乐、生态活动、森林氧吧于一体的乡村健身公园。

23日,“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江苏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年度榜和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颁奖仪式在省城举行。南通市海安市胡集街道谭港村体育公园、海门区常乐镇中南村村民公园获评“2022江苏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与此同时,海安市大公镇凌东村入选“2022江苏省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

从2017年起,江苏每年都会评选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榜单,其中,南通11个公园陆续上榜。走进海门区常乐镇中南村村民公园,湖面波光粼粼,树木郁郁葱葱,一旁草地上摆放了攀爬架、滑滑梯等休闲运动设施,时不时有村民在健身步道上锻炼。据悉,该公园总投资超200万元,集休闲娱乐、生态活动、森林氧吧于一体,为村民提供了舒适的运动休闲健身场地,是现代最美乡村的典范。

这几年,不少南通百姓都发现,乡村越来越美了,身边的公园也越来越多了,在家门口就能逛公园、做运动。阳春三月,海安市胡集街道谭港村体育公园内春意盎然,萌出新芽的柳树随着微风摇摆,一旁樱花、海棠竞相开放,引得村民驻足拍照。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通过设计绿植、主题景观等方式,保证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整园绿化覆盖率达70%。同时,公园设置健身步道、智能健身路径、篮球场、笼式足球、溜冰场等体育健身设施,实现体育活动空间与生态景观有机融合。

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是开展农民文化体育健身赛事的基础。当天,海安市大公镇凌东村入选“2022江苏省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该村重视农民体育工作,将其纳入全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多举措推进农村体育活动建设,满足群众对于锻炼身体、强身健体的需要。

记者 唐佳美 通讯员 顾华夏 孙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