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锡通园区环评审批提质增效 15天批复落地
2023-03-16 10: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从提交环评报告到拿到批复,整个过程仅用了15天,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3月14日,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银珠对苏锡通园区在企业办理环评审批期间的贴心服务表达谢意。

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是苏锡通园区重大项目。为推进企业发展,该公司此前向园区报送了某项目的环评报告。因要进行现状调查和工程分析,还要对产生环境影响的污染物排放进行预测等,专业技术性强,流转部门多,按照以往程序有时耗时长达近一个月。苏锡通园区行政审批局提前介入、并联服务,帮助企业提前获得环评批复。

环评审批是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今年以来,苏锡通园区行政审批局采取全链条“陪护”帮扶、“并联”办理等措施,减少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实现环评审批的有效提速。

批前辅导,主动介入提供增值服务。“环评审批的第一步是环评报告编制工作,虽然尚未进入审批阶段,但我们围绕企业期盼,提前主动介入。”园区行政审批局环评窗口经办人章博然介绍。

在企业提交环评报告后,园区行政审批局启动“即受理即公示,即公示即审查”的工作机制,做到“三个同步”,即企业环评报告书(表)首次提交后,同步开展环评报告评估、同步开展环评信息受理公示、同步安排评估单位及专家评审。

此外,园区还通过全程督促指导、跟踪服务、协同协调等方式,有效协同审批部门、企业、环评编制单位、第三方评估单位等各方主体,确保把控各环节时间节点的同时,全程守牢环评审批质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