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成立鲜食玉米产业化联合体
2023-03-15 15:1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发起,与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启东市惠萍镇永胜村、启东市恒富隆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启东市邮政公司和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合作组建的“启东市鲜食玉米产业化联合体”成立,通过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推动启东鲜食玉米特色产业发展。

鲜食玉米因其食用品质优良,营养价值丰富,成为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深受广大种植者和消费者的欢迎。2020年,启东市被认定为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四青作物”特优区,同年,启东青玉米获国家地理标志认定。

江苏沿江农科所玉米学科团队是国内最早开展鲜食糯玉米育种的单位之一,研发的“苏玉糯1号”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糯玉米品种,“焦点糯517”荣获全国鲜食玉米“最佳风味奖”和长三角十佳鲜食的玉米品种,团队具有雄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实力,建有科技部中小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与育种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新成立的启东市鲜食玉米产业化联合体,将以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基础,通过资源整合,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发合作创新相结合,围绕优化鲜食玉米产业技术创新链、销售链和保障链,按照“亚夫科技服务站+合作社+农户+订单+电商+保险”的工作机制,促进启东市鲜食玉米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打造启东鲜食玉米产业优势区,为提升我省乃至全国鲜食玉米产业整体水平做出可示范可推广的模式。随后举行的亚夫项目实施推进会,交流了“科技引领启东市永胜村鲜食糯玉米产业发展与综合示范”项目的立项背景、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会专家围绕鲜食玉米产业机械化、物流运输等,为推广鲜食糯玉米高效种植技术模式出谋划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