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3万元惠及6.2万人次,今年南通首次向救助对象发放价格补贴
2023-03-05 11:3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南通市民政部门为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民政救助对象首次发放价格补贴,共发放补贴403万余元,6.2万人次直接受益。

根据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信息,1月份南通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南通市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9%,符合启动全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条件。此次南通市对救助对象每人按低保标准的十二分之一(每人65元)发放价格补贴,并已于2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缓解了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直接影响。(见习记者 范译 通讯员 桑永旺 成丹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