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3-04 10:1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南通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做到“三个更好统筹”,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持续提升干部培训质量,着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加强党对党校全面领导,推动党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树新风在南通蔚然成风,为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一着不让抓经济、稳增长,认真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用心用情护民生、兜底线,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抓细抓实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多措并举稳就业,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朱文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