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赴苏州举行投资说明会
2023-03-01 11: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月27日,如皋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长三角科创“皋”地投资说明会,进一步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和跨江融合发展。现场签约各类科创人才项目39个,成果丰硕。

此次投资说明会为何选在苏州?如皋与苏州文化相通、习俗相近、血脉相连,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一直非常频繁。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苏州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2年居全省首位,已然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随着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过江通道、北沿江高铁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的开工建设,苏如两地之间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近,交流合作也将进一步顺畅。

“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南通第一、全省前十。”投资说明会上重点推介的如皋科技、人才发展政策和营商环境,让有意愿在如皋创新创业的客商更感安心、也更具信心。2022年,如皋在完善“科技创新23条”激励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拿出更加“动真格”和“响当当”的干货,条款增至30条,2023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奖励总额将超过1.5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将达到5000万元以上。与此同时,如皋把人才工作当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来抓,制定出台 “人才新政22条”, 给予创业类人才最高800万元项目资助,全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项目签约是此次投资说明会的“压轴戏”。39个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优质科技人才项目签约落户如皋相关镇区,涵盖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15个项目落户3个科创园,为如皋正在打造的科创生态走廊串起“科技明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