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市长吴新明会见日本驻沪总领事赤松秀一一行
2023-02-28 09: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了来通考察的日本驻沪总领馆总领事赤松秀一一行。

吴新明对赤松秀一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推进,南通区位、交通、资源、成本优势更加凸显,进入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当前,南通正聚焦“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希望赤松秀一大使及日本驻沪总领馆发挥自身影响力,多向日本企业推介南通发展优势,向南通推荐更多日本企业和产业项目,以国际友城为平台,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经贸、人文等互动交流,共同把南通打造成日资企业集聚的新高地、中日友好合作的新标杆。

赤松秀一感谢南通对日资企业和日籍人士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日本驻沪总领馆将积极支持更多日资企业来通投资,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期待南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日资企业发展,为日中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南通与日本和泉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近年来,南通与日本经贸往来密切、合作基础扎实。截至2022年底,日本在通企业及投资项目1418个,累计实际使用外资占全市总额的10.4%。去年,南通对日本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55.6亿元,同比增长10%。

市领导陈冬梅、凌屹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