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评价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2-27 09: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价验收第六明查组来通检查,26日下午,召开南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评价验收工作汇报会。国家创建评价验收第六明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自2016年5月被列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试点城市以来,南通市坚持以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为目标,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专家来通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南通始终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续三年在江苏省考评中保持优秀等次。吴新明表示,南通将以这次评价验收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抓牢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全链条、全覆盖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打造食品安全工作“南通样本”。

田建新简要介绍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背景、重要意义,对现场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南通市以创建为抓手,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地方首创精神,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地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雪明主持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