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赴通州区现场督查工作、调研有关企业
2023-02-24 08: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赴通州区现场督查2022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调研有关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

吴新明一行首先来到秦兰坝竖河整治现场,听取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改善效果。这里的河道经过清杂、整坡、清淤等一系列整治,整体面貌明显提升。秦兰坝竖河全长1.3公里,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整治,消除河道黑臭和水环境影响。吴新明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科学精准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同时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统筹考虑工程造价与治理效果、现有基础与更新改造等相关情况,研究优化整治方案,全力推进、限时办结,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提升。

随后,吴新明前往南通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台可移动设备自身能储备多少电量?一次可支持几辆新能源车完成电量补给?”吴新明详细询问产品指标、安全性、未来前景等,当得知企业最新研发的一款集人工智能、无线遥控行驶、大数据分析等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移动充电桩产品已通过新产品鉴定、即将量产时,他十分高兴,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

圆周率半导体公司专业从事晶圆芯片探针卡基板生产,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和组装于一体的高科技型企业。吴新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产品研发生产线并指出,创新发展重在动能转换,要持之以恒、保持定力,瞄准关键环节、空白领域、未来方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创深度融合,以更多拳头产品抢占竞争制高点。

启威星装备科技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吴新明认真听取产品应用、性价比优势、技术成熟度等方面介绍,当得知企业去年应税销售大幅提升、今年增资扩产工作有序推进时,吴新明对此高度赞赏。他强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找准自身优势,深耕细分领域,全力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建华、凌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