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通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通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2023-02-24 08:5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全国两会将于下月初在北京召开,8名在通全国人大代表、2名住通全国政协委员将出席大会。昨日下午,南通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提案等准备工作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会议。

南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分别为吴新明、刘璠、杨中坚、昝圣达、薛济萍、石磊、李楠楠、孙春梅;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为刘洪、施卫东。

在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吴新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安排上来,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讲好南通故事,深入了解市情、民情,把南通的机遇优势、发展成就、光明前景宣传好,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期所盼带上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南通力量。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谨记代表、委员身份,视荣誉为鞭策、把重托当激励,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忠实履行代表、委员神圣职责,充分展现最佳的状态、最优的作风、最好的形象。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如东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拟委托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情况作了汇报。市领导王洪涛、陈本高、凌屹、杨曹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