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2023-02-23 10:0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信长星书记调研南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系列决策部署和信书记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做大总量、做强质量、做优结构为目标,以推进跨江融合为路径,以建设制造强市为抓手,奋力抢抓战略叠加机遇,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放大战略、交通和资源优势,全力争取重大基础设施布局、重特大项目落地、重大改革试点、跨区域协同协作等取得新成果,为跨江融合、产业集聚提供更强支撑。要大兴实干担当之风,大力弘扬敢拼敢干、敢为善为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敢”字当头,“干”在当下,持续强作风、优环境、抓项目,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南通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落实好对口支援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交流、相互协作,多做抓民生、暖人心的工作。要建立完善人才挂职、交流、培养机制,加快形成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的深远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三农”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