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2-22 23:43: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朱文君  
1
听新闻

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把握机遇扬优势 敢为善为走在前 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1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南通市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时刻,信长星书记专程到南通调研,对南通工作给予科学指导和有力鞭策,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要求,登高望远、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在全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在全省全国大局中找准方位、认清差距、扛起使命,奋力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更大力度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化跨江融合、陆海统筹、江海联动发展,主动策应上海大都市圈和省“1+3”重点功能区建设,着力推动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角高端制造新中心。要全面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努力以更高标准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巩固和发展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要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稳增长、强信心、促发展,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走强,为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骨干力量,构建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组织体系,集聚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队伍,不断浓厚“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氛围。

会议听取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活动,深化纠治“四风”,进一步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南通市2022年度相关考核工作。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