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2023-02-17 17:16: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朱文君  
1
听新闻

2月16日,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残联主席团和出席省残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会议。

吴新明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加速发展、取得显著成绩。53万多残疾人朋友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创造了令人钦佩的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当前南通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这既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所联系和服务的残疾人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围绕残疾人的特殊需求,顺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提高基本保障、促进就业创业、发展康复事业、保障合法权益,让广大残疾人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尊严。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工作队伍,让残联真正成为党开展残疾人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残疾人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要用好社会力量,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壮大助残志愿者队伍,广泛宣传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在全市上下凝聚起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强大正能量。他同时勉励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勇于接受挑战,敢于超越自我,以坚韧意志和顽强拼搏,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用激情和实干创造新的业绩、实现人生价值,同全市人民一道,在奋斗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省残联副理事长庆祖杰到会祝贺,代表省残联充分肯定南通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代表市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通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聘请黄巍东、庄中秋、沈雷为南通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刘洪为南通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杨丁勇为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审议通过了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和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市领导刘洪、徐峰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