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3-02-10 10:4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部署,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吴新明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会议。

吴新明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自我革命和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是否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制定审计计划、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标尺,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贯穿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新明要求,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摆在突出位置,聚焦“一枢纽五城市”建设,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地落实情况审计力度,及时揭示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压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审计,推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提质增效,努力发挥最佳效益。抓实审计问题整改,健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人大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的配合机制,夯实整改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全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吴新明强调,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市委审计委员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对全市审计工作的统筹把握、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全力保障审计机关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优化审计业务流程、加强审计质量管控,着力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会议研究通过《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以及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陆卫东、封春晴、姜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