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9 11:0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牢牢把握全市政法工作新的历史方位,以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题主线,在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保驾护航。

吴新明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主动担当、忠诚履职,高标准完成系列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任务,法治南通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取得新成果,全市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等重点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书写了平安南通、法治南通建设的新篇章。

吴新明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造最忠诚的政治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向纵深,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政法方向、发展政法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履行政治责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起重大责任、展现硬核担当,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吴新明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打造最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更大力度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树牢法治思维,加强科学民主决策,不断提升法治南通建设水平。要更高质量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在重点产业发展、民营企业保护、市场秩序监管、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要更严要求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法律运用能力,让群众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度,感受到安全感就在身边。

吴新明指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造最安全的枢纽城市。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一枢纽五城市”建设。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防控重点、强化斗争精神、完善防控措施,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化事前预防、推进重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苗头和隐患。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现代指挥、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三大体系,积极凝聚多方共治的强大合力。

吴新明强调,要坚持不懈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打造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党管政法原则落到实处。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社会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拿最实的招数,更好激发“四敢”精神,在新征程上跑出南通政法工作“加速度”。要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严实基调,深入落实关爱举措,更好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政法工作考评结果,表扬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领导葛玉琴、高山、李玲、金元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2022年南通政法工作亮点回眸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