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在通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2023-02-03 10: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南通召开在通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集中研读讨论相关工作,为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座谈会。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将在3月初召开。今年1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144名代表,南通共有吴新明、刘璠、杨中坚、昝圣达、薛济萍、石磊、李楠楠、孙春梅等8名代表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赴京参会非常重视,多次向有关单位部门征集需要委托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代会上反映的意见建议。

吴新明说,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和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各项议程。要聚焦全省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提高建议质量、精准建言献策,为参加好大会做好充分准备。要广泛宣传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把南通的重大机遇、发展前景推介好,把南通的所需所求、所期所盼带上去,讲好南通故事、发出南通声音。

庄中秋希望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做好会前调研、视察、走访等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建议的撰写准备工作。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精力,确保按时保质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陈本高,秘书长朱进华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