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招商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02-02 09: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全市招商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勉励全市招商干部,发扬敢为的精神、锤炼善为的本领,更有激情、更有干劲、更有底气地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徐明围绕开发园区发展,开展首场专题授课,为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创新动力,更好推进开发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深刻思考借鉴。

吴新明指出,举办本次全市性的专题招商培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的高度重视、对招商人员的关心关爱。全体招商人员必须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招商引资重要性。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永恒主题,要采取超常规手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专业素养是招商突破的关键要素,“一把手”要带头扛起“一号招商员”的使命责任,自觉主动提升专业能力,同时要围绕重点领域,经常性地组织业务培训和外出考察,让广大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学习苏南是能力提升的重要路径,要在思想认识上跨越“长江天堑”,在精神状态上比肩苏南,在理念方式上对标苏南,学习先进经验,练就过硬本领。

吴新明强调,全体招商人员要把握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克服“本领恐慌”,努力当好招商引资内行人。要借鉴先进的招商理念,切实增强“策划人”的敏锐性、“投资人”的判断力、“风控人”的警觉性,带着个性化方案去招商,注重提升投资效益,做好尽职调查、加强过程管控,真正招引有利于地方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掌握前沿的发展动态,把握国家战略导向,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把握产业发展方向,更好地开展差异化、精准化招商。要学习实用的方法技巧,紧盯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学会带着名单去招商,树立招商员就是销售员理念,想方设法推销好南通的投资环境。

吴新明强调,全体招商人员要坚持雷厉风行,抢抓发展机遇,迅速开展行动,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更快步伐走出去,重点发挥好驻外招商办事处的作用,邀请企业来通考察,积极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要更大力度请进来,精心办好重大“双招双引”活动,加大招商宣传攻势,大力吸引通商通才返通投资创业。要更实举措优载体,深入推进苏通跨江融合,推动跨江合作园区共建取得实质性突破。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苏州高新区驻日本办事处主任丁勇军等长期深耕经济、产业、招商领域的专家,围绕对外招商工作、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招商以及半导体、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授课。各县(市、区)政府、各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的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

市领导潘建华、陈冬梅、凌屹、单晓鸣参加开班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