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2023-01-31 10: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开工现场,为林洋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培土奠基。

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展板,听取各地、各开发园区项目开工情况汇报。

据了解,全市一季度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99个,计划总投资84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2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数占比88%、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数占比约61%。新开工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等特点,6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上,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

当日开工的林洋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南通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为南通开发区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根据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布局需要,其主体厂房长达650米,南通开发区近两年来通过大力度空间再造满足项目需要,提升了重大项目的承载力。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说,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开工奠基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创下林洋集团投资项目落地最快速度。企业将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施工,确保按时竣工,顺利达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