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
2023-01-30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坚定信念,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中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受市委书记王晖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稳大盘中优服务、优环境、优政策,在“双统筹”中比作风、比效能、比干劲,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展示了担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风貌。

吴新明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持续推进“两个提升年”活动,切实增强常抓不懈的使命感、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坚决与中央决策和省、市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锤炼“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过硬作风,以对标一流的志气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驰而不息抓好深化拓展,力争在强作风、优环境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吴新明强调,要高点定位、争当标杆,不断优化“万事好通”营商环境。要坚持对标先进、做响品牌,更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努力做到在同类地区办事最便捷、服务最精准、监管最科学。要坚持系统集成、协同推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去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成功经验,因时因势推出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政策措施,形成更加科学完备的营商环境政策体系。要坚持用户思维、最优服务,做到精心、精细、精准,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全力打造办事更高效、政策更给力、企业更满意的良好生态,努力成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标杆城市。

吴新明要求,踏实唯实、真抓实干,全力锤炼过硬机关作风,以“重锤钉钉子”的决心、“越往后越严”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十聚焦十查摆”,全面激扬锐意进取、聚力攻坚、奋发有为的一流作风。要勇于担当创大业,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不仅要在南通比高低、更要放眼全省全国找标杆;牢固树立争先进、优服务、促发展的攻坚意识,全力当好冲在一线的“主攻手”,坚决不做分解任务的“二传手”。要真抓实干强执行,树立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健全抓执行的机制办法,提升善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折不扣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管严治树形象,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为民履职和纪律建设,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时刻远离纪律“红线”、守牢廉洁“底线”。

吴新明强调,要统筹推进、协调联动,全面凝聚优环境促发展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攸关城市形象”的理念,尽最大努力优作风、优服务、优环境,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局添光彩。要强化建章立制,针对最突出、最顽固、最易反复的作风问题,深入分析根本性原因和制度性漏洞,提高制度执行力,构建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完整监管链条,确保按制度用权、按制度办事、按制度管人。要强化督查考评,建立完善纪检监察部门、人大政协及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多维共振的“大督查”格局,把督查成果与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结合起来,确保将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

沈雷在动员部署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实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的目标和检验标准,更高水平打造精准贴心的政策环境,更大力度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更深层次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实举措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更富成效打造尊商亲商的人文环境,更严要求打造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扎实开展作风大检视,坚决抓好问题大整改,全力推动效能大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转作风、优服务,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大局挑担扛责、为基层减负赋能、为企业保驾护航、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万事好通”的营商环境营造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万事好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66条举措专题片。会议通报了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十佳案例和2022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双十佳案例,并向优秀案例授牌;对2023年“万事好通”新66条(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海门区、市资规局、如皋市、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及有关开发园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