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促消费工作
2023-01-28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前往汽车客运站、历史文化街区、商业综合体等,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春运保障、消防备勤和促消费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春节期间促消费防风险保安全工作,积极应对未来几天低温冰冻天气,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为全市人民欢乐喜庆、安定祥和过节创造良好环境。

“目前有多少班次?”“最多一天客流量达到多少?”吴新明首先来到南通汽车客运东站,详细了解春运客流量、运力调配和客运安全等情况。在要求客运站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后,吴新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传统客运面临着高铁、顺风车等新型交通出行方式的冲击,要积极转变思路、创新办法,以更加多样化、定制化的出行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班线、提升服务,满足旅客的个性化诉求,真正提高用户体验感。针对全市未来几天大范围强降温可能带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吴新明叮嘱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防化风险意识,加强预测预判,提前做好道路交通、长江渡船、在海渔船等重点领域的防冻防寒安全措施的检查和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督,全力确保极端天气下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丁古角北入口广场改造项目位于丁古角步行街和地铁1号线站点交汇处,于2022年12月底竣工后,原本路面杂乱无序的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吴新明认真检查该项目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看望慰问在广场上备勤的消防官兵。他强调,地下商业街空间相对有限,人员活动、车辆停放密集,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紧更细更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天宁寺位于历史文化街区寺街、西南营内,大年初一,寺内人头攒动,不少市民专程赶来敬香祈福。吴新明对寺院建筑构造、内部防火设施建设、消防器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强调,春节期间是广大群众到寺院烧香礼佛、祈福求安的高峰时期,要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防火灾、防拥挤、防踩踏为重点,加强管理引导,落实安全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广大市民文明敬香、安全祈福。

位于崇川区“五龙汇”商圈的龙信体育世界运营刚刚“满月”,商场内张灯结彩、人流涌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抢抓春节消费旺季契机,在培养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上想办法;要加大促消费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加强与广大店铺、商户合作,鼓励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利惠民的消费活动,积极推动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稳步提升,让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城市“烟火气”燃起来。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