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七虎”竞南通格局中 作出更大贡献
2023-01-21 11:1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全程参加并指导通州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齐心协力把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好,把党的作用发挥好,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七虎”竞南通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互相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新明指出,通州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严谨认真、细致扎实,剖析问题联系实际、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务实具体,体现了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吴新明要求,通州区委常委班子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对提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对查摆的问题,要制定好整改措施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完成时限;对一些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列为今年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推进落实。

吴新明强调,通州区委常委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凝神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抓落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拥护“两个确立”,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时时对表、事事对标,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只争朝夕谋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抢抓黄金机遇,大力推进跨江融合,坚持产业培育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推动城市品质和民生福祉量质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做大做强南通高新区,聚力打造平潮科技创新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团结奋斗,在担当作为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争”的意识,持续提升“统”的能力,着力弘扬“实”的作风,积极对标吴江等苏南板块,以更强烈的赶超意识、实干精神抓发展、抓统筹、抓落实。要推进自我革命,在务实清廉守底线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