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抓好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2023-01-21 11:1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南通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分别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省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800多名江苏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体现了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衷心拥戴,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特别是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喜讯,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落实到南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一枢纽五城市”建设,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南通作为江苏第四座万亿之城、上海大都市圈唯一的长三角北翼城市,省委、省政府寄予殷切期望。要坚定信心,勇担时代使命,深刻认识南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南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挑重担、扛重责”的政治责任,把省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推向前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政策供给,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提振消费市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运行向好走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重点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跨江融合发展,加快推动过江通道建设,深化与苏南、上海产业协同协作,建设深层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全力推进向海发展,在江海联动、优江拓海中持续优化生产力布局,统筹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擦亮美丽南通名片,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行动,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提升民生幸福水平,大力促进就业增收,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展现新的作为。脚踏实地重实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提升本领抓落实,用“宽肩膀”“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埋头苦干优作风,以好作风好形象开新局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稳定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好各类群体生产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全市上下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朱文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