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灯光秀点“燃”南通夜空
2023-01-19 10: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南通“新岁绽放”无人机灯光SHOW暨2023“书香辞旧岁 迎春送万福”活动在南大街举行。500架无人机幻化成璀璨星河,以夜空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为通城百姓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当晚7点半,500架无人机从南大街商圈附近缓缓升空,城市静谧的夜空瞬间被点亮。升空后的无人机开始变换阵形,“南通好通欢迎您”的字样伴随着南通地铁一号线的动画图案随之跃然夜空之中。随后,“祥云”“支云塔”“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奋力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惠聚南通美好生活”“夜崇川欢乐嗨”等10多幅画面在夜空中轮番亮出。压轴的“我爱南通”字样,闪烁的红心在黑夜中来回转动,以最浪漫的语言告白南通,也致敬每一位热爱并为这个城市发展奋斗的人。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无人机表演,真的很震撼。”市民周先生从朋友圈刷到南大街将上演无人机灯光秀的消息后,当天下午就带着老婆、女儿赶到了南大街,逛街、吃饭等着看表演。

演出现场,人山人海,大家仰望着璀璨夜空,或举起手机拍照、录影,或跟随无人机的表演欢呼,共同欣赏着这场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高空光影秀”。“看到无人机演示的地铁呼啸而来的画面,那一刻真的很激动,身为南通人非常自豪。”市民吴女士拍完照也不忘分享朋友圈。

在南大街欣赏无人机灯光秀之余,不少市民还在附近商场开启了逛、买之旅。当晚,南大街文峰大世界门前广场也是热闹非凡,“奇遇暖冬 嗨皮兔YEAR”新春园游会精彩上演,京剧战鼓、神奇魔术秀、镜面舞、变脸……一个个精彩节目引得现场掌声阵阵。拎着购物袋、拖家带口买年货的顾客们更是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南通知名书法家们在现场手写的一张张充满年味的“福”字,为市民送去满满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由南通市商务局、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崇川区商务局承办,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文峰股份协办。活动通过南通发布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及南通发布客户端全程直播,线上、线下超150万人观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