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真抓实干扛起新使命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2023-01-17 10: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省人代会南通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草案等

用真抓实干扛起新使命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李彤)1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南通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计划、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等。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曲福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参加审议。吴新明主持全体会议。

审议时,沈雷、封春晴、姜东、王少勇、陈雷、虞越嵩、吴建新、卢红建、沈健宏、周军、彭丽萍、陶晓东、窦银妹、郑焱等代表相继发言。大家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也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沿海开发、跨江融合、企业科技创新、医疗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

沈雷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文风朴实、举措实在,体现了政治高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是一份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明确方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做好宣传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划出了工作重点。当前南通正着力推动江海特色文化强市建设,将继续提升创新理论的引领力,组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持续培优壮大一批理论工作品牌,筹建全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在高水平研究阐释新思想上奏强音、出亮点、显特色;提升主流价值的凝聚力,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群,深化“网下网上一体化”综合治理,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让主流价值观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提升文化品牌的影响力,着力擦亮“童声里的中国”、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新时代“莫文隋”三张名片;提升文化发展的竞争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精心策划创作重大主题文艺作品,特别是在省重大题材话剧《沧桑巨变》成功首演的基础上,坚持在改中演、演中磨、磨中优,不断提升艺术水准,全力冲刺国家级大奖,同时深入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封春晴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有自信有底气,谋划工作有思路有方向,部署工作有方法有策略,推动工作有号召有要求,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任务落点实、民生底色浓的好报告。报告将“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高水平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六大主要目标任务之一进行统筹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南通组织系统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报告提出的部署要求,更加主动把人才工作融入到创新大格局,深入实施“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硬核实力,为全省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作出南通贡献。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更大力度完善人才科技工作机制,持续释放人才工作活力动力;更大力度提升产业人才创新能力,全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更大力度优化科技人才创新生态,让青年人才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姜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5年及今年工作的部署操作性、针对性强,是一个举旗定向、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也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建议,要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在扎实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大力扶持本地企业发展;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建设,持续加密过江通道,打通南北沿海高速通道,推动交通路网从市级层面向县级延伸;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依靠创新开辟发展新赛道,通过创新引领促进新消费;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做好应对风险的应急预案和演练。他表示,南通纪检监察系统将切实抓好政治监督,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在南通落地生根。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南通团代表们当天还就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等进行了酝酿。

南通团其他省人大代表一同参加审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