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扛起主城担当 展现更大作为
2023-01-14 10:3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王晖在参加崇川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扛起主城担当 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参加指导崇川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扛起主城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王晖在认真听取崇川区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增强了区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王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班子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提高“政治三力”上持续发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首先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用政治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更大主动。要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要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既要全面系统抓落实,又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晖强调,要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在提高整改成效上持续发力。要精准发力改,建立翔实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要统筹推进改,对过去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统筹新老问题全面整改,推动认识再深化、工作再提升。要标本兼治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使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王晖强调,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在提高主城首位度上持续发力。崇川是展示南通城市发展水平、功能品质、精神气质的“窗口”,要高点定位勇争先,锚定“走在全省市辖区前列”的目标追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要量质并举强产业,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深度参与沿江科创带建设,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着力放大服务业发展优势,打造更具活力的区域消费中心。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 高标准实施城市更新,推动新城老城交相辉映,展现新时代崇川福地的新图景。

王晖强调,要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在提高创业精气神上持续发力。要锚定目标重实干,突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积小胜为大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巩固积蓄优势。要敢于斗争开新局,将斗争内嵌于奋斗之中,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不断打开发展新局面。要锤炼本领担重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成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王晖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在提高党建水平上持续发力。要严密组织体系,进一步巩固“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党建责任体系,带动全区各层级、各个方面重视党建、抓好党建。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合基层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努力建设廉洁崇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