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1-13 15: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市政府党组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吴新明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吴新明带头,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吴新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坚持心系于民、倾听于民、造福于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扎实办好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好各类“急难愁盼”突出民生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扛起责任使命,带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引领全市上下深化拓展“三个年”成果,持续推进“三个三年”计划,不断健全“四项工作机制”,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